Monday 16 November 2015

Japan Tokyo , Tsukiji fish market 2015

上次的分享还没写完这次又去日本了,这次的行程是真的超很赶。加上工作满档,也没时间写部落了。希望现在连睡觉时间也牺牲的去写写。
我真的很喜欢日本这个地方,百去不厌。(笑)
朋友们都投诉我,为什么你总是去日本?
有啊!香港我有去,泰国,新加坡,台湾,等等
不过因为我的化妆工作关系也让我去了超多地方的(幸运之神)
刚从纽西兰回来!
啊~还有要分享的,我又带我妈咪一起去。
是的!当她还可以四处走走时就带她一起,虽然我们的世界都很不同。哈哈哈
因为我妈是为漂亮又节俭的妈咪。不说这个!




这次到达东京haneda 机场就已经是 10:30pm ,经过过关卡和被海关检查都11:30pm
我们打算不睡觉的就直接从机场搭地跌去Shinagawa 品川 放大行李后 就换站去新桥站。(因为我的行李箱是最大型的,locker extra big 的只有在品川站才有)
因为时间的关系,火车会在12点关闭。我们刚好到达新桥,虽然去筑地有偏远。不过我们就在那边吃了热乎乎的乌东面。







在9和10 的位子有超大的locker 700¥ ,可以放一大一小的行李(超值) 
限期只有三天可放。


上图是那locker .




吃完后,就用Google Map 输入 [tsukiji fish market ] 就沿路走去。
晚上的风景是格外不同,不妨试试用走走的方式。不用搭德士,因为是非常近。而且很安全。只是可能你会看到很多酒鬼,和妓女站在路边接生意。

 最先看到的是筑地场外市场。
在左边的路直走转左再专右,再走前一些的右手边会看到观看 Tuna Auction 拍卖的场面。




就是这里啦!不睡觉就是为了这里。因为这里要关闭起新的体育馆给 2020 Olympic 用的地方。 


就是这里啦!我来东京第三次都还没来过。这次不能错过。还带着自己的妈咪一起熬夜不睡觉的一起去游玩。(经过她的同意,她愿意所以我才带同她一起)
所以我们是第二位到达的。
要记得是这门口别排错了呀! 

小货车进进出出的!

排队是拍对面的鱼市场。


在排队千万不可以喝酒,抽烟和观看拍卖是不可以带行李箱。


2pm 排队到3pm 警卫开了门给我们进去等候直到5;25pm 才可以正式进去观看过程。
我们一定要穿上这些荧光青衣。(超累的,没化妆的样子)


而可以观看拍卖tuna 鱼时的时间是 5:25am 。我在这几个钟头认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们。有美国🇺🇸, 西班牙🇪🇸,印度🇮🇳还有意大利🇮🇹。
我们聊了很多世界各地不同的话题。
其实外国人很爱来马来西亚,我很感动。
这些朋友们实在是太可爱了。


 你很喜欢吃生鱼的话,应该对这些名字很熟悉吧?


这是起点为第一个门。

不用怕,这里是很准时为你打开门,后还会有人带着你去观看。
但是路程中你不可以停下脚步。因为怕有小货车会撞到你喝妨碍他们工作。

我们只是可以走在警卫带领的路线上,是不可以乱走的。

这些小货车会让你没办法轻易越过对面。

好帅!好像transfomer !!!(有点蒙蒙,因为走到很快情况下拍的)

小货车时驾驶得很快的。

这是他们卖鱼商家的入口 。

还在继续的走。

这里就是给我们的入口。

一进到去的感觉“还好而已,以为是会很多很多的鱼”没想到,我个人认为还是有点少。应该是要搬迁了,所以这个地方没那么多在这里交易了吧?

还是值得来观看的,毕竟人生没遗憾。长那么大就是没看见过那么大条的Tuna 鱼。 




大家都不停的在拍照。

虽然不会懂他们是怎样检查鱼。

就拿着这把勾刀开一开检查,应该就是这样。还用手电筒呢!


经过交易后就搬上小推车。



地上好湿,要小心。





看到这个我也傻眼,怎么那么多?

还要这小神手不停在推进去。




原谅我以上的照片有点蒙,因为走太快了。警卫一直在催赶情况下拍的。

走出鱼市场拍卖地方后,妈咪说要吃干贝,生蚝还有螃蟹。

其实有很多家的,但是我们来得早。
又要赶着去排队吃出名寿司。所以就吃一吃这个吧!


早晨来只贝类的。
超大只超好吃!

她在买时候很大颗,转个身就被剪了。
没机会让你们看看有几大颗。

玉子烧,这家超有名的。要买时,牌子写着要在6:30am才可买到。
(伤心)


因为我整赶着去吃超出名的寿司。就在六号馆。

(要有心理准备可要排上四个钟头才可以吃到。)

从天黑排到太阳公公出来了。
当你在外面排队时候千万别看进去,那只是会让你更加饿。

师傅的笑容很好看,我还一度一直说他很像招财猫。


就是这家“寿司大”


有十加一,最后的可以自己任选自己喜欢的。
4000¥ 真的很值得。
我妈咪选了 2600¥ 的配套。
我觉得还是4000¥的值得。


四个钟后,终于轮到我们了。(好开心) 
还好排队认识很多个国家的人聊上了,要不然真的闷透了我。
因为妈咪可以四处走走,而我就在哪里排队。


首先先给你一杯绿茶,然后热腾腾的miso soup 暖暖胃。

师傅在休息几分钟。


我还倒了酱油,其实到最后只有一个寿司是要点酱油。


在你前面的小桌排放几片姜。


看到隔壁的鲜鱼肉(眼瞳即刻放大)


厨师在向我们确认我们选择的配套。


哇!好帅气叻~ 看来我是喜欢成熟男的。 ><''

























原谅我,我都把它们得名给忘了! 


渡过美好的早上,继续走去银座 Ginza 。就在附近走几步路就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