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pril 2014

Japan cherry blossom 2014 (奈良站,奈良公园 樱花,京都站 美食 ) Nara day 5

奈良 nara



Kyoto 京都 最后在京都的早餐
大力推荐 左 (焦糖布丁,starbuck 抹茶latte ,和樱花饮料) 
Starbuck 罐装的抹茶latte 真的好喝得不得了,又方便。真的希望我回国后每天方便买到。
昨晚买的蕃薯。不舍得吃呢!
搭巴士去京都车站后把大行李寄放后,我们去搭火车去奈良。
行李太大会影响去奈良,因为太大了。我们都收拾行李变成3-5kg 可以手拉或背着。
方便在奈良行走。
全都是樱花~
以前日本传统小甜点只有贵族才可以吃的。
樱花的叶子包着,里面是甜甜的红豆香。 

咬了一口不忘拍下。
30分钟不到就到奈良站。
记得在奈良站要跟服务柜台拿取 奈良 巴士地图,奈良景点地图。
可以的话先问路和你住的的地方要如何走还有哪一个方向。这样就事半功倍!
从火车站沿路走出。

对面街道。
上图是去名宿的地图。
这是UGAYA GUESTHOUSE的专属网站

你可以预定日期和房间还有地址都在这地址里了。
这间名宿是我的日本朋友介绍的。
价钱真的好便宜!又干净!如果要享受 日本式房间这里也有。


〒630-8235 奈良県奈良市奥子守町4-1
電話番号:0742-95-7739 E-mail:ugaya@angel.ocn.ne.jp

我并没有去到楼上,因为这次一晚住在这里而已。我book 的时候就选了日本式一间大房我们四位一起住。
很喜欢这里的空间。
如果你要来这里,记得选择这家因为上次住的很不方便。反而这家从火车站走路可以到,
再从这里向右手方向可以到达要去的出名景点。(太方便)
所以这次没有搭到巴士。
还没到 check in 的时间我们把行李放好后就开始走。到了奈良时早上 8 点!
会发觉选择春天来日本是很幸福,就算没有樱花都有一大堆美丽的花让你欣赏。
从名宿出来再沿着小路走出来大路时就是下图的路口。


奈良真的很大,有机会话。真的很想再去多一次。因为这次来,因为带家人关系所以
去回一样的地方。我完全享受不到奈良新的景点。
上图的萤光青是建议走的路程。
你可以在一天里把奈良走完 :) 

小弟来到日本 很想念辣味,他忍不住去卖小吃尝试。
没想到日本的小吃是真的不会让人觉得难吃。
我特意又带他们到这家百年老字号 小糕点。
一粒 130¥ 大力推荐,就算你不喜欢豆沙 红豆之类的食物。但是我肯定你会喜欢这个。
记得上次跟 bibi 来这里时,她的脸上充满这笑容。

隔壁的哥儿 那么型!但是我还是压抑不到我幸福美满的笑容。(笑)
满开的樱花真的很漂亮!

今天天气也是很好,上图有湖边。可以一边吃小吃一边赏湖景。























这次没有进去“春日大社”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带妈咪和朋友还有小弟去 
东大寺“和 跟鹿们玩耍。

还记得上次有去过春日大社的介绍 
可以 阅读 请按:

东大寺 和 春日大社都有被介绍 在里面 。 





 我自己还有干粮,刚才没有喂完。所以来到这里感觉这里的鹿很温顺。
所以开始喂几片。
 在这里休息。






 难得的跟鹿可以 solo 拍照。
要跟它们拍到好照片 只有食物可以让它们驯服。


乖乖呀!

 好多鹿!!!!!
 自己也不忘拍照。
 东大寺门前,上次来过了。
这次我在大门跟小弟,妈咪和朋友合照后。
我去公园自己走走看看。
而他们进去观看。

 湖边的路口走进去是公园最大的草场。






 坐下欣赏和休息。
天气其实很冷,尤其是风很大。
 来了这里第二次,这次可以好好的坐下。
其实坐下来后,发觉这样静静的观看总比匆匆忙忙那样赶着。

 世界很美妙,当你在外旅游时。发觉世界还是美丽的,所以很多时候遇到挫折不可以那么容易放弃。每次都跟自己说每年至少去两次旅行,增广见闻多些。对自己也是件好事!

 在这里遥望东大寺也是很美,虽然远了些。不过加上樱花做陪伴真的很不一样的感觉。
建议来奈良选择樱花季节来真的比枫叶秋天的美不一样。
 走去外面的右手旁的店家,买出名的佛像焦糖布丁。
 还有很多不同口味 但是由于价钱不便宜,我选择回原味焦糖布丁。

 看到冰淇淋真的不能放过,我有买了。因为看到限定的字眼!肯定要试吃。
 告诉你呗!真的超级好吃和不会后悔。就算贵也值得吃。(想念)
 出来在回合 小弟和朋友时,他们也买了甜番薯!
 日本的甜番薯真的一级棒好吃。
但是我在奈良,京都和东京个个地方都有吃。吃到便宜又大粒的只在奈良!
 但是我的意识便宜到还是要用到 1000¥ 买。(贵吧!但是看到超大的1000¥ 是值得的)




 配合太阳下山的光和樱花,我觉得很美。
 不知道为什么我走回那么多间的餐馆,还是回来这家吃“鸡白汤”
 大概因为超值吃,大份和真的好吃。
下图的麦面要放进上图的汤底后才放进口。
面吃完后将蛋和饭倒入汤底。
(记得旁边有先进电炉把汤碗放上,一边在煮汤一边放饭和蛋)

 吃完后已经很夜了,赶着回去 guesthouse check in。 因为早上太早到的关系,把行李放好后就去走走了。

 但是 fai 哥要去我们走过的地方来个录影。(拿他没办法,因为我的人都很随和)
跟他一起去!
 video 我不敢post 因为他会生气,就来张你的pose 吧!哈哈 ! 你这个年级还可以这样。
我觉得很厉害了!放心~你的姿势很棒!
 二手专卖店的老板晚上都会和爱音乐的家伙一起来合band 。我和fai来听了免费音乐会。

 第二天早上,妈咪,小弟和fai回去马来西亚 咯!我还在睡梦中时,他们收拾行李。
不舍得他们离开但是,他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在继续走和去东京了。
 起身后几样的小吃填半分饱去京都站大吃一番。






坐着享用一个钟头就这样过了,突然下了大雨吹大风。
我又在等,雨停后。
我立刻走去奈良站 搭火车回京都站。
其实不用怕迷路,左右都有写明。那一边回京都。
在火车里看到阴天的天气我睡着了。
这次旅程很幸运,没想到可以看到樱花从30%开到100%满开。
第一次看到四处都是一颗一颗的樱花树,是非常感动。之前很害怕做了那么多功课
最后看不到樱花会很可惜。
没想到这次的旅程真的丰富我的眼睛。还有大开眼界!
最后还看到吹雪状态 意识是樱花掉落。就好像下雪一样~
非常美~
今天最后一天在京都,其实原本想要去闻名观看早前天然樱花 “吉野山” 
但是下雨了,和自己的身子过渡劳累。
决定只是去京都站休息吃最好吃的拉面,甜点和绿茶。
到了京都站,先不拿行李。
去北海道展览,全是北海道出名食物。
当然 拉面小路 是不能错过,因为集中了整个日本不同地区好吃拉面都在这里。
记得第一篇的第一天到京都就去吃的“和幸” 猪排饭? 记得一定要去吃!
“都路里” 茶寮 是必定要到的,吃绿茶甜点或品尝绿茶 是一定要的`。
旁边的小门走出去是很长的楼梯级。
但是风太大有被吓到~
这里的店铺有 1000万人光顾过。太厉害了呗!

猜一猜我去了哪一家? 我绕完全部拉面店,终结有两家最值得去。
但是因为胃太小了,所以一定要只选一家。
这里的拉面店会和东京的不同。
长长的桌子和可以和隔壁互动,如果是东京的就一个一个小阁子 。
只是让一个人容纳的空间让你专心享用拉面。
没想到自己还叫多一万铁板烧(馄饨)


吃完后可以来到 skyway观看京都站的风景。



走下走下,来到了茶寮 ”都路里“。其实在前面排队时,知道自己暂时吃不下的。
但是超想吃很久了,上一次跟朋友来并没有吃到。
所以这次决定,用排队和等候的时间消化。
那么就可以吃到这甜点啦!
服务员给我坐了一个可以看到风景很美的位子。
想说这里的甜点是不便宜的。我选了最普通,最受欢迎的绿茶蛋糕和雪糕还有布丁的。
名叫 matcha castella parfait .
如果你是不会日语,服务员会很细心为你转换英语的MENU 。

不会迟不会快,它的到来。我可以吃下它了!它好在不会吃多几口觉得腻!
我把整瓶里的都吃清光。
它的绿茶香不是普通香,在嘴里融化时有特别的味道。还有用的食料真的很新鲜。



吃完喝完,去邮政局帮朋友寄卡片。自己也选了几张寄给了朋友们!
京都地下道还有很大的逛街道,名为 Porta
去寄放处拿行李后去了 Porta  其中一间 tea house Lipton 。 喝茶吃蛋糕!


就这样叫了草莓蛋糕。


1.) 第一天 (大阪关西机场,京都站,京都巴士站)2014 Spring
http://maggiemahmm.blogspot.com/2014/04/japan-cherry-blossom-2014-kyoto-day-1.html

2.) 第二天 上集(清水寺,高台寺,圆山公园)2014 Spring
http://maggiemahmm.blogspot.com/2014/04/japan-cherry-blossom-2014-kyoto-day-2.html

3.) 第二天 下集(八坂神社,祇园 四条 日/夜景,鸭川,二条城 夜景) 2014 Spring
http://maggiemahmm.blogspot.com/2014/04/japan-cherry-blossom-2014-kyoto-day-2_22.html

4.) 第三天 (平野神社,清水 和服,哲学之道,平安神宫,清水寺 夜樱) 2014 Spring 
http://maggiemahmm.blogspot.com/2014/04/japan-cherry-blossom-2014-kyoto-day-3_2.html

5.) 第五天(奈良站,奈良公园 樱花,京都站 美食 ) 2014 Spring
http://maggiemahmm.blogspot.com/2014/06/japan-cherry-blossom-2014-nara-day-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