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October 2013

大阪 。日本 = JAPAN 。OSAKA < #01 >


waiting on board 

all photo capture by sony nex 5r 
 too early came to LCCT 
keep snap picture ..      
太早来到机场只好等待
开始拍照起来啦。    

otw walk to air bus plane .
走着去飞机
so many ppls .. bye kl ..
哇!好多`人。
再见啦!

i love this picture capture by me .(nice)?
 实在太闷了。一个人的飞行去日本`不简单! 九个钟头的旅程。在吃完第二餐后我开始拿起相机拍起照来啦!





 到了机场其实都没时间拍照。因为太大和一时间适应不到全是日文。很多时候我是靠猜测的。因为还好会华文!一个人来日本最怕的事情是被怀疑是来跳飞机的。万一被关上就大件事。不过还好 :)我有好朋友在等我。顺利过关,我在寻找卖酒的店家没想到却找不到。我朋友还说有。因为耽误太多时间怕她和她的老公等太久。我就找路口出去,才发现为什么停放车子的sign board一个都没有。兜了几圈我进lift下去,才发现进对的路口。一出来就见到朋友的老公向我挥手。 诶!我好朋友呢?原来她跑进去找我了。打了电话给她后,不到几分钟出来了。好兴奋!在外国还可以有bmw豪华车载送。兴奋死啦!谢谢我的朋友和她的老公。

经过的风景太暗了,完全拍不到任何美的风景。











Tokyo tower  东京铁塔

i'm in the city now .


 朋友说一定要来看的东京铁塔。


 皇居外观还有人跑步已经十一点接近十二的晚上了。治安太好了吧!


多三个钟就到家然后准备去(大阪)osaka 。

 只是普通小巷却让我感到惊讶~好干净啊`~~ feel so surprise the the road beside all houses is so clean .

 走着去搭(新杆线)到大阪咯!











或许你看到这些销售票机会害怕了,但是有英语的翻译都会在你的左边位子。



 买了票!票是贵咯!¥14,050 一程而已大约马币RM 460.00++ (以兑换率)买票时要注意你买的票时间要几点到火车和车厢是几号等。我购买了多出20分钟时间去买便当,就在旁边会有很多这些称为 DON的商店购买早餐。你可以看到很多日本人都是这样解决了一大清早的早餐。其实在东京站可以看到很多很多要吃的商店,基本上来到日本都没有烦恼到吃的。(切记;要带够钱)

在早上这些工作者好像黑武蜜蜂那样通用而来,有把我吓着了。当时的情况就拍不到照片了!所以照片濛濛的!(不好意识)



 照片有蒙了!因为有点赶!而且太多选择我一时间做不到决定。我看到便当都有one piece 我兴奋起来。这些便当大概800¥ 之 1500¥  都有。


最便宜的矿泉水是110¥(除非有时的打折会买到89¥的)但是我朋友说日本很注意健康,他们会注意而且已有那个习俗和智慧知道哪里的水是最好和安全喝。我也还真佩服!他们连吃方面也会知道在那里持养或从哪里来的。 大多数的老人家会很支持辐射区来的食物,原因我也不清楚。不过以我看法,应该牺牲大我而挽救那一区的经济吧!而且他们也无所谓了都一把年纪。

 来日本真的要做很多的功课,如果你会华文的那么很恭喜你!因为这里的日文有叫GANJI的这个语文。像是华文那样的,我会用来猜猜的拼起来。大概知道意识是怎样的。路牌和路线很明确所以其实都不用怕迷路。但是买车票时要很注意时间方面,因为他们真的真的真的 太准时了。所以马来西亚真的要把这个榜样真的要好好学习。


 时间关系不能到前面拍个照 :( 太长了吧你!!!!



 我脸肿肿的!!!
shinkensen子弹火车里面真的很舒适。


没想到 SONY NEX 5R 拍下的画面很不错。

 这是第一天的早餐!要拉一拉让饭盒发热保温后一分钟后可以吃。


 原本要拍冒烟的饭盒,但是失败了呀!但是真的真的蛮烫的。烟还烫了我手一下!

很多朋友不相信我吃了这样款式的DON。是真的会出烟的!千万别烫伤自己的手!



我的牛舌便当 1300$ 还蛮值得吃的,因为好多肉啊~




近看虽然不是很滑但是其实是很不错了,如果你也是搭shinkensen的话一定要买便当享受下。


这是海鲜的DON 这是朋友的,价钱就不清楚了。


干贝好大颗!


日本人最快乐时光就是在小的时候了!
据了解,每年学校都会带领他们去外国或是自己日本观光和旅行。


日本到处都会有环保的垃圾箱。比如上图显示,如果你乱丢一场可会被骂和罚单。


不用奇怪,这里的男士们全都一定穿西装。他们都这样一直以来这样穿,觉得帅!见顾客,见家长,稳重,礼貌~这些都是他们说的。


我到了新大阪后很开心,因为全部甜点在呼唤我!


火车站内。


人潮很多,我尽量站在人不多的地方才可以拍到照片。


我和朋友研究了15分钟,我才明了这里很复杂。因为太多的出口和连接口。导致我们不知道要去那一边好呢!我们的打算去心齐桥后就去奈良。听起来很赶!对啊很赶!但是我很爱这样的旅行方式。我们各自深呼吸了下,走到外面拍照。过后再继续寻找去心齐桥的方向。原来电话有wifi用google也是没用。所以下次别浪费时间就直接找警察叔叔他们最可靠。


在大阪站当然要拍张:)


无论你是去哪里旅行都好起码的功课一定要做好:
  1. 联络网线一定要有,起码不知道怎样的时候还可以用来查询。
  2. 无论怎样要了解当地的交通搭巴士或车站的名或哪一站下到达目的地,都很重要。
  3. 背着的行李要怎样处理。日本有很多baggage locker 在每个车站都有,可以上网查询在哪个位子。
  4. 自己住的旅馆几点是check in  时间, 预料自己会迟的时间给旅馆负责人知道。因为他们很早打烊。
  5. 当地的庆节日期,活动,还有店家营业时间。(以免白走一趟)


以上是自己常一个人旅行觉得最重要的几件事一定要做的。那么这次很不幸我和同伴的大阪之旅 没有做好完备的功夫。所以走了蛮多的冤枉路,搞得自己蛮累的。
还好!我把京都和东京的功课做得非常好!


这是大阪的路线图。一定要有一张在手。


zoom in 大阪图,给要去心斋桥的大伙们。 只要在红线里的火车就可以到了。




买了一日卷 800¥大概马币rm26.** 其实真的很划算。如果你打算只在心斋桥逛那么我会不建议你买此票。其实你如果在大阪去很多不同景点观光可以建议你买这个划算的火车票。如果只是要去心斋桥,那么就不需要。


要走一段路才到。如果你从车站出来了发觉不懂要望哪走?我建议你跟着多人走的方向准没错。因为我到了后也是这样找到这里的。



来到心斋桥当然最开心的是我啦!!据说这里的药品和化妆品非常便宜!我要大大的出手咯!zara  楼上会有很好吃的蛋糕buffer给了一个数额任你吃,时间给你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


这里非常大!别看小这里,后面还有几条街那么长。没有运动习惯肯定走不完!


这家店是我搜索整条街后,认为最值得在这里购买药物的店家。


大力推荐这是一定要去的药装店,里面的东西至少便宜过东京 300¥

两旁的小路。


在继续走下去,你会看到另一家的药装店。这一家的不同是它拥有齐全的廉价的化妆品牌子。就是下图!由于此店太大我拍不到全照片。



日本人真的很贴心,从头到脚。你要的药品都可以找到!


bourjois 这个牌子对大马人来说会很陌生。但是这牌子在十年前已经有了,当年很受日本女生的爱戴。旁边还有近年出了不久的化妆品牌子。连我也没看过的牌子!(天!实在太多的牌子了)



Botboleta 要有五颜六色的头发再也不是问题也不用漂白染色。发觉有很多美美都买!在大阪购买化妆品和药物都可以大出手。不买真的会很后悔!


如果你不懂染了这颜色后是怎样?这里有一台监测机可以可以给你满意的答案。太棒了!




好大一间的ANNA SUI走了一圈却不知道要买什么。(来到日本要很清楚这次旅程是要买什么的和吃什么,不然一不小心就花过头和浪费钱咯


这里的鞋肯定便宜过东京,东京一对高根鞋要¥2000以上。在大阪,¥1999或以下都可以找到。


这家的健康品是值得信赖。据了解他家的成份会比 FANCL 好很多!FANCL的胶原蛋白才是最好的。我也是问日本人才知道,因为DHC只有销售在日本给日本人,他们对自己日本人的健康和质量很讲求所以这个品牌不能错过。但是FANCL 是售卖给外地人,工厂好像不是真的来自于日本的。

这次来到日本的目标不是她! 所以随便看看就走咯!(我一直在看手表,因为这里的店家太多一被吸引进去就花上20 分钟多。我看这样是不行!车票会不值得了!


下一段的街道(朋友:天啊那么长!)



 左右边都各有小街道,但是我们没走因为没有足够时间了。


城中最好吃的起士蛋糕!这家再日本大力推荐的甜品店。其实还有其它口味和饼。但是主打是起士蛋糕分两种要小心选哦!





这里的cosplay 店很便宜,可以找到很便宜的假头发还有各种各样的服装。



走到尾段就是这里(中心点)






这里最多美食的地方啦:)










这家炸水饺真的不能错过,有机会我会再回来吃多多.100¥ 五块


记得要下酱油才天衣无缝。


在寻找章鱼烧吃~






来咯!吃这里最出名的章鱼烧!(兴奋)





虽然哥儿们不帅,但是很可爱很亲切招待我们。






在我排队买章鱼烧时,在对面我的朋友排队买这碗拉面。听说都和东京不一样喔!


 回到家才发现拍到蒙蒙了!不好意识!不过大阪有称为美食天堂的地方。当然少不了<章鱼烧>

千日前





其实我的国家可以骑脚车我都很愿意,只要空气和治安都能和日本一样:)


很多小巷,但是我们逗留的时间不多。所以我们走得蛮快的!



其实他很帅!

人工手做的 MISO 浆。看了就流口水!
人工手做的kimono 美呆了!

不小心拍下的猫咪!真的太可爱。



一路走到别人的住宅区,看到这一幕我 “哗!!” 哈哈!因为没见过嘛...别笑我嘛...自动帮你停泊车子,太厉害了吧!



一路走下去就是电子城。开始很多的漫画人物出现啦!
这家进去后去问了play station 多少钱! 太便宜了吧>< 不敢跟我弟说呢!不然下次要我帮他买,我想他有了 iphone 5s 就别再花这些钱了。 哈哈自己却每次花钱在化妆品。 (可恶姐姐)
我和老友讨论去这个OSAKA出名铁塔看看。就这样用我们的一日卷搭JR去咯~

一出来就感觉古色古香,再转左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潮。跟着走去,没想到我来到了真真大阪的老地方。而且很有这里当地的味道,不但商店特别以外绝对在东京找不到。


这家的烧烤吸引了我和我的老友。

没想到巴黎有”锁匙桥“ 这里有“爱心锁” 特别极了。



被我看到原来日本人都有热爱爱猫者,程度到了极点还为猫开店家。
很开心的街道,虽然老人家多。但是这街道是出名了吃烧烤。如果你爱喝酒和吃烧烤。我建议你可来这里休息下。因为大阪人真的很慷慨,他们会给你带来快乐。我也被几位男士逗我笑了起来。








我们走进全是日本人光顾的居酒屋。


 其实我很享受这一时刻,可以吃那么好吃的烧烤和煎炸。和日本的 ASAHI 就天衣无缝。 整间店只有我和我的朋友是外国人。变得大家都看着我们,实在有点尴尬。再说这里的习俗是又不一样。我是有点紧张,还好我都偷瞄旁边在做什么的。这里我们花上了45分钟,因为朋友会日语变得很亲切一直在聊天。我还蛮享受这样的,有个麻烦我不停的问你们在说什么我看我的朋友都嫌我麻烦了呀。
 不知道走到去哪里了?被我看到人气高的 LADUREE macaroon 商店,我忍耐了“去到东京的总店家才吃”


 这家的蛋糕是不可以错过的, 名为 《PABLO》
 店家外可以看到师傅在烘烤和制造过程。
 不但有起士蛋糕是招牌,其它商品也是很受欢迎。

 发觉日本人超爱豹纹和黄色的颜色。看那香蕉小蛋糕就知道咯!

 起士蛋糕最简单的有两种,一是里面的起士是会流出来的,二是刚刚好的烘烤不会流出来的。我选则了不会流出来!(怕流出来的不方便吃)在照片可以看到即使你带再多的钱,很不可能把这里的甜点吃完。 种类多到吓死你!




整个旅程的短video :

1.) 2013 Japan Osaka (Autumn) 第一天 日本 大阪 秋天之旅 
(LCCT 机场,东京 Haneda 机场,东京,新干线 bullet train , 大阪 Osaka ,心斋桥,Osaka 铁塔,Osaka 居酒屋 )

2.) 2013 Japan Nara (Autumn) 第2天 日本 奈良 秋天之旅 
(Osaka train station 大阪火车站,奈良火车站,奈良 guesthouse , 奈良公园,奈良 春日大社,奈良 东大寺)

3.) 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3天 日本 京都< 1 > 秋天之旅 
( Kyoto piece guesthouse , 平安神宫,圣护院,金戒光明寺 ,吉田神社 )

4.) 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3天 日本 京都< 1.1 > 秋天之旅 
(白沙村庄,哲学之道,银阁寺,Yojiya Cafe  )

5.)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4天 日本 京都< 2> 秋天之旅 
(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6.)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4天 日本 京都< 2 .1> 秋天之旅 
伏见稻荷大社,附近的风景)

7.)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5天 日本 京都  < 3 > 秋天之旅 
祗院 夜景, 岚山 夜景 , 岚山 酒店,岚山 早上,天龙寺,竹林)

8.)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6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9.)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7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10.)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8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11.)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9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12.)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10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