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October 2013

京都。日本 = JAPAN 。KYOTO < #4 > day 2 part 2


继续前进 ,伏见稻荷大社


 这个路程真的有远,不知道是我们提早下了巴士的关系。我们好像走了有几公里的路程。我们两今天是 SUPER 累垮了~~~


 其实找不到正确的方向去大社,我看到一间卖日本人的传统拖鞋。也就是穿kimono的鞋,我连忙叫停。选了不到几秒,看吧!她跟婆婆聊了起来。我付钱了,,,还在聊。(不是说很饿吗?)


 婆婆介绍的店家。不知道名(不好意识)









 我选择吃饭填饱肚子,待会还要继续走很长一段路。(-___-) |||



 这家卖酒的店家,是十分不同。




 朋友要寄旅游卡片给家人,所以我们进了邮政局。


邮票900¥ 对我来说有贵了些。


 我以为我们到了~


 看到很多人潮,还有很多小吃。(应该到了吧?)


蛮多车的。




 发觉这边拍下的风景比清水寺美得多(神奇)



太多吃的,我没有尝到。不过现在看回照片我应该试一试的。



突然冒出这样的建筑,有奇怪。不过也蛮特别'




 终于到达伏见稻荷大社 Fushimi inari -taisha
好不容易呀!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的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在神社的分類上,伏見稻荷大社屬於式內社(被延喜式神名帳所收錄的神社)中的名神大社(祭祀知名神明、自古以來就非常靈驗的神社)等級,為二十二社之一,舊時神社社格屬官幣大社等級。

历史
相傳伏見稻荷大社是在奈良時代的711年(和銅4年)2月19日時,由伊侶具秦公奉命在伊奈利山(稻荷山)三峰設置,用以祭祀秦氏世代以來的守護神(氏神)也是農耕之神的稻荷神,並將神社命名為「伊奈利社」(「伊奈利是日文中「稻生」的發音直接轉譯)。
伏見稻荷大社的社家(世襲神社內神職人員一職的家族)曾經出過多位學者,其中又以江戶時代中期的國學者荷田春滿最為知名。今日伏見稻荷大社境內可以見到被特別保存下來的荷田春滿舊宅,在一旁則可以見到原本是為了祭祀荷田春滿所設、目前已獨立而出的東丸神社。東丸神社前的小徑旁的牆上可以見到大量的繪馬,是長年來來到此地求取考運的學子為了祈福而懸掛。


 这里是要走一个山的路程,我决定只走到一半。图里显示是半山不到的路程。


 大多数外国游客来到伏见稻荷大神社的主要原因是探索山间小径,神社本身也很吸引,值得一游。在神社的入口处矗立着楼门,这是由著名领袖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楼门后矗立着神社的主体建筑本殿和其他建筑物。
在神社主殿后是排满了鸟居阵的小径的入口处,先有两条平排的“千鸟居门”。沿途的鸟居是由个人和公司所捐献,每个鸟居的背面可以看到捐赠者的姓名和捐赠的日期。小的鸟居约40万日元,大的增加至超过一百万日元。伏見稻荷大社最初的本殿已於應仁之亂時燒毀,今日所見到的本殿為明應8年(1499年)時重建的版本,目前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除了主殿建築之外,伏見稻荷大社境內最受注目的建物莫過於滿佈整座山頭的各式大小鳥居。除此之外,神社的範圍之內也可以見到許多狐狸(稻荷神的使者)的雕像,與非常特殊的狐狸造型繪馬。

伏见稻荷神社是位于京都南面的重要神社。以其主建筑物后成千上的朱红鸟居门闻名。山径延伸进入神圣的稻荷山,山高233米。稻荷是神道教诸神中的农业之神,而狐狸被视为是祂的使者。因此,在稻荷神社中可以看到许多尊狐狸的雕像。伏见稻荷神社具有悠久的渊源,早于794年首都迁往京都。









































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个小时。途中有多个小神社与小形鸟居,让一些只有有限预算的游客所捐赠。一路上也有一些餐厅,提供本地主题的菜肴,如稻荷寿司和狐族乌冬面,汤面上面放有炸油豆腐,这是狐狸最喜欢的食物。
步行大约30-45分钟后鸟居的数量便逐渐减少,走到半山的四辻路口可以欣赏京都的景色,步行径从四辻路口到山顶为圆形路线。许多行人会在这里掉头下山,因为再往上走也没有太大的惊喜而且鸟居的数量也逐渐减少。





























在等待巴士,和这个囖!

过后才发觉要等上一个小时半,决定走路去到多巴士的站才搭回酒店。没想到我们一路走着的时候收获良多。太阳的光线刚好打在我们的脸上。拍照起来美到。其实没有预料中的行走,我们反而获益良多。我真的很感动,没想到以前一直很爱去的日本终于实现。还给我看到那么多美丽的画面,真的大宝福我的一对双眼。





走在屋后的小巷只有当地日本人知道怎样走。问路,我们才懂。



还没走完,停下拍照。继续走,回到酒店拿了背包。吃了晚餐,天色已经黑。

整个旅程的短video :

1.) 2013 Japan Osaka (Autumn) 第一天 日本 大阪 秋天之旅 
(LCCT 机场,东京 Haneda 机场,东京,新干线 bullet train , 大阪 Osaka ,心斋桥,Osaka 铁塔,Osaka 居酒屋 )

2.) 2013 Japan Nara (Autumn) 第2天 日本 奈良 秋天之旅 
(Osaka train station 大阪火车站,奈良火车站,奈良 guesthouse , 奈良公园,奈良 春日大社,奈良 东大寺)

3.) 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3天 日本 京都< 1 > 秋天之旅 
( Kyoto piece guesthouse , 平安神宫,圣护院,金戒光明寺 ,吉田神社 )

4.) 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3天 日本 京都< 1.1 > 秋天之旅 
(白沙村庄,哲学之道,银阁寺,Yojiya Cafe  )

5.)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4天 日本 京都< 2> 秋天之旅 
(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6.)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4天 日本 京都< 2 .1> 秋天之旅 
伏见稻荷大社,附近的风景)

7.)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5天 日本 京都  < 3 > 秋天之旅 
祗院 夜景, 岚山 夜景 , 岚山 酒店,岚山 早上,天龙寺,竹林)

8.)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6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9.)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7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10.)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8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11.)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9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12.)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10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