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October 2013

京都。日本 = JAPAN 。KYOTO < #3 > day 1


到了京都站 , 心里在想怎么在日本的地铁,火车站都那么的大~ 而且干净的不得了。我不停的往脚下看,我的鞋子走了那么久一点肮肮脏都没有。(过份)



一走出火车站前,要认清楚那一边的方向出口最重要。一走错了就要花费力气走得远远。第一晚的住宿远离车站10 分钟的路程。用走的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远远看到了我们住的地方!


到咯!到了 Kyoto  第一天住的名宿。 给我第一印象是很新和很时尚的地方,而且很舒服。
你会看到很多来自不同各国的人来到这边。
以下是这家住宿的网址
http://www.piecehostel.com


这家要早预订因为很快就没位子了,因为实在太方便,从京都车站来这里的用走路5分钟就到咯! 


进来后,感觉自己好厉害!可以找到那么美又便宜的guesthouse 。太棒了!真的太累了我没有拍很多关于住的照片。原因每次到了后都是晚上,我已经累垮了。所以都是梳洗自己外,还要整理自己的大背包。几乎每一天都会买到很多东西。 只可以说日本真的太多太多好买的东西咯!有后悔把大阪放在第一天的旅程,买得太多搞到我背着超重的东西回去东京。如果我的朋友受到我送的守信你们好幸福。这是大老远背着回来的!


这小小的空间但是真的太舒服,而且其实应该有两人一房间但是我订错了。变得要16位人共同一个大房。还好我的同伴是好朋友没有计较这些,不然可就惨了!


他家有很多选择的
  • 18- 张床无分男女一间
  • 8 —张床无分男女一间
  • 8 -张只限于(女)一间
  • 4-张床无分男女一间
  • 4-6 家庭式房
  • 私人一人一张床和房
  • 私人双人一张床和房


看吧我累得不想动了,今天由我来睡上层的床。


过不久,还是决定把握时间出去走走买买吃的。(还在下雨) 在外旅行可不像大马,要时时刻刻注意天气预报。不然随时变成落汤鸡!><“” 我们走去京都车站,看看有什么可以买来品尝。


奇怪!八九点都没什么人潮相比早上,发觉这里的人很早起身很早休息。


什么不多,不过甜品店一大堆。哈哈


好多的拍摄场所,看吧有人帮我们两拿相机拍照太好了!


刚才到时没好好的欣赏这个京都站,真的很大不过比大阪来的不乱。而且蛮时尚的建筑,晚上还有水灯表演。但是我们错过了,太晚知道。如果你有机会来到记得扁排8点到这里观赏水灯表演。

这个大mall里有超多东西买的,我又发现无论去到哪里只要有mall , 商店都会很多人潮。(生意不错)我来到这家kyoto -yodobashi 。游客都常去京都站大廈專賣店街 The CUBE shopping mall ,京都站前地下街 Porta shopping mall ,JR京都伊勢丹JR Kyoto Isetan Department Store. 都是这三家你也会常看到好吃又便宜等待晚上八点和九点时间去楼下的专卖便当区会有很多折扣。

好多line 的卡通卡片(好可爱)


个不同app store 的卡可以随意购买。


朋友说来到这里一定要在超级里的底层买吃的,因为过了八点还是九点开始打折。(discount意识)她说不要去7 eleven买便当,因为超级里的超多的则扣。我已见识日本的 欧巴桑的威力,在贴上70 % 折扣时冲上前去撞倒我了。(吓死)(不是夸张的)


好多豆类!



其实我很想把全部买去(-__-)



半价叻!


矿泉水方面,当然要执教我的朋友介绍。她说富士山的水归为不是最好的水。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多便宜出售的水来自富士山。


当然我买了(金麦)牌子的啤酒。不过发觉日本的啤酒好多气,要一分钟喝完真的会呕吐。
回到guesthouse 冲凉后我把焦糖布丁,萨拉,还有就都喝光吃光。哈哈(贪吃)


第二天早上!


guesthouse 有预备早餐,但是粉红色两瓶喝的是昨晚买的!萨拉和饭虽然普通但是可以温饱肚子是最重要:)


好好喝的草莓牛奶!from meiji .七早八早颇不期待喝下草莓饮品。


每个的他们都不放过这里的早餐。


大蓝图,京都。


好多旅客,不过我们出动得比任何早。因为我们今晚不是住这边,所以开始出动去另一个景点咯~没错背着大背包。(哭)(在kl从来都没有这样)


这里的狗狗都有主人带着然后便便后会由主人收拾残局(哈) 看到吗?还穿自己的鞋!


做过功课,在京都都是搭巴士多不象东京都搭地铁。所以最划算的是买一日票。


  只要每日买了¥500的巴士票一日里可以去好多地方。超值的!虽然等于马币 rm15但是可以剩下钱,一趟 220¥ 所以如果你来回再加上一趟的另一景点都很划算。
以下是在京都一定要有的巴士图,是我整个旅程的好帮手。 


记得去到京都要在车站柜台拿个这些搭巴士的地图。(很重要)不要看是复杂的,其实很简单。找出你住在的位置巴士站,就可以看着巴士号码去每个想要去的目的地啦:)

其实我到了另外一家guest house 但是呢!我们不能check in 只可以寄放行李。然后我们走出来后上巴士向着平安神宫前进。(累)



其实雨慢慢的变大,但是不至于大颗大颗的落下。
他们称为“梅雨” 


搭巴士在京都来说是最方便,要牺牲走走下咯 !
到了平安神宫,就会看到大鳥居。


下雨天,但是没有影响我的心情`来到平安神宫前面。好大一个大鳥居~这是岡绮。





枫叶开始转色。





路途中的枫叶让我很陶醉。



那就是平安神宮的大鳥居,高有24公尺長呢!在到达前一定经过。




京都有所謂四方神社就是 青龍八坂神社 玄武上賀茂神社 朱雀城南宮 白虎松尾大社
平安神宮是位於中位的神社是為了慶祝建都在此1100年所建的。不過他的御祭神是桓武天皇跟孝明天皇(微妙)綠瓦屋頂加朱紅的建築。非常非常顯眼。重現了平安時代都城的樣子,大概有額殿 白虎殿 太極殿 青龍殿 神樂殿 這些。
神宫是公元1895年为纪念平安迁都1100年而建的。其形状是按照平安京八分之五缩图设计的。绿色和红色相映的主殿后面有三个池塘和四座庭园。神宫祭奉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正殿里的神苑是日本池泉回游式庭园的代表杰作。院内以一株「八重红枝垂樱」而盛名远播,每年四月樱花怒放之际,此一树樱花垂如流苏,十分美艳。在栖凤池一带,更可看到千多棵各色樱花争相开放。
每年10月22日,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时代祭”都要在此举行。届时,由身着古代服装的队列和车马组成的仪仗队再现古都风貌,成为京都观光的重要内容之一。


里面的地图,太大了我和朋友决定不走里面。(节省时间)


朋友说怎么啦/沟渠都拍下?我说太干净了,一定要拍下。



里面的沙石地都很干净走起来不难走。



其实都好难拍照,我很狼狈。一边拿书册,一边拿雨伞和相机。


旺季或樱花开满时这里是特别多人。



来到这里没想到要买什么的不过人人都说这里一定要买平安符,大家都说这里的平安符很灵。神宮內一共售有三種結緣守護符。

 營業時間:6:00~18:00(神苑8:30~17:30). 公休日:無. 價錢:境內免費,神苑另收¥600/約

好可爱的日本小孩!





 发现了一枚枫叶!我决定收下它了。


平安神宫出来后转右手-》边直走后再转右,会看到这美丽的风景。接下来我要去吃京都最好吃的舒芙蕾 店名叫六盛茶厅。



京都 琵琶湖疏水道.岡崎櫻迴廊果。是樱花节这里可是扑满全粉红白的樱花沿着河两边。


到咯!10 分钟走路到。六盛茶庭


京都超出名的舒芙蕾。


名单不能被拍,所以只可以排外侧。(日本有许多地方不可以拍照,如果要拍时就要问一问。但是最便宜只是¥735 的舒芙蕾。




教导如何享用美味舒芙蕾。







用汤匙佼佼。


在甜点上挖个洞子放进去。



我挖的太丑了,不好意识!

好吃的以后会再来。ja-neh!


随后再继续走。像是samurai那样的店,把我的目光带去。原来是制造他们的把剑的店家。


不敢走进去。


好美的蜘蛛。


走了一段路后,我的朋友喊饿肚子。好吧!我们进来这间cafe似的restaurant 吃个饱。




日本咖喱饭,很意外超好吃!原本害怕会不会不好吃。


洋葱汤!赞!







牛肉三文治(赞)



吃饱饱后,我们开始又再走啦~~~ 我们延续在店家出来后越过对面街。


接下来走的小巷充满京都旧屋子的风景。


这条街你会发觉很意外收获。无论是屋子还是花草都很美。





聖护院 京都





圣护院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的寺院,本山修验宗总本山。本尊不动明王、开基(创立者)为增誉。日本修验道的中心寺院之一。代代由法亲王担任住持的门迹寺院,江户时代后期曾2度作为假皇居。


那个傻婆什么神都去拜,我就有一点怕怕。妈咪说不是每个神都是适合我们去参拜。




小巷很多的小花,都是我没看过的花。










很特别的新建筑。





美术美化自己的家门前都那么美(**)


没想到小巷也可以看见 hello kitty。








金戒光明寺 京都 的大门前。










抱歉!照片看到雨滴。






附近都是神社,如果迷路了还有这些显示牌可以帮助你。











来到了,吉田神社 京都。


吉田神社 京都 ,节分祭是京都冬季一个比较盛大的活动,特意去查了一下关于节分祭的事。所谓节分,字面上看就是“分开季节”的意思,而节分日也就是将四季隔开的日子,即二十四节气里的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的前一天。而在日本,节分日主要指立春之前的这一天,一般是在2月3日或4日。立春是一年中的第一个节气,在日本人心中代表着一个新的春天(新春)的真正来临,因此,将节分日视作日本传统意义上的除夕也不为过。相传在四季变化之日,“鬼门”会变得畅通无阻,此时会有恶鬼穿越鬼门而到达人间,带来灾祸和邪气。而为了抵制恶鬼的侵袭,人们会用撒豆的方式来驱散鬼怪和应对灾祸。节分祭,大约就是这样的背景了。






走到这边我原来有一条的路段走失了。我们往比较人多的路走去然后搭另一号的巴士去银阁寺。只是附近罢了! :)







整个旅程的短video :

1.) 2013 Japan Osaka (Autumn) 第一天 日本 大阪 秋天之旅 
(LCCT 机场,东京 Haneda 机场,东京,新干线 bullet train , 大阪 Osaka ,心斋桥,Osaka 铁塔,Osaka 居酒屋 )

2.) 2013 Japan Nara (Autumn) 第2天 日本 奈良 秋天之旅 
(Osaka train station 大阪火车站,奈良火车站,奈良 guesthouse , 奈良公园,奈良 春日大社,奈良 东大寺)

3.) 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3天 日本 京都< 1 > 秋天之旅 
( Kyoto piece guesthouse , 平安神宫,圣护院,金戒光明寺 ,吉田神社 )

4.) 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3天 日本 京都< 1.1 > 秋天之旅 
(白沙村庄,哲学之道,银阁寺,Yojiya Cafe  )

5.)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4天 日本 京都< 2> 秋天之旅 
(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6.)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4天 日本 京都< 2 .1> 秋天之旅 
伏见稻荷大社,附近的风景)

7.)2013 Japan Kyoto (Autumn) 第5天 日本 京都  < 3 > 秋天之旅 
祗院 夜景, 岚山 夜景 , 岚山 酒店,岚山 早上,天龙寺,竹林)

8.)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6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9.)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7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10.)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8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11.)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9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12.)2013 Japan Tokyo (Autumn) 第10天 日本 东京 秋天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